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和民航局“较真”的彝族人大代表“杨开会”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北京3月5日电 (记者 史广林)3月5日一大早,55岁的杨甫旺穿上彝族服装,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。今年,是杨甫旺作为本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最后一年任期。

  杨甫旺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、楚雄师范学院地方民族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。2013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,先后提交了44条意见和建议。

  他3月2日抵达北京的驻地酒店,直到5日,杨甫旺才第一次走出酒店。“建议还有一些修改”,他说。

  其实,杨甫旺一直很忙。“我的日常工作也是调查研究,整天在外。每年的建议我都提前准备,从基层了解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。今天和村民座谈,明天与各级政府交流。平时还要参与全国人大组织的审议法律草案、调研、评议等活动。”说到此处,这位皮肤黝黑的彝族汉子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“家人和朋友都习惯了我的忙,他们都叫我‘杨开会’。”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